跳到主要內容區
 

場地器材組

場地器材組
壹、沿革
多功能綠建築體育舘:為提升體育教學、運動訓練及體育活動品質,本校特投注新台幣二十三餘億元,建設多功能綠建築體育舘,2005年落成啟用以來充分發揮了教學、研究、運動、健身、休閒、大型賽會等功能。 體育館為透光橢圓形建築,由懸臂拱梁群柱構成,採用淺藍色系的雙層玻璃帷幕外罩,深具現代化的視覺效果,建築採用耐震鋼筋以高韌性斜撐鋼骨架設,風力及地震時可自行調整移動方向及振幅,保護整體結構的安全。
體育館總樓地板面積為17,520坪(54062.58平方公尺),組成地下四層、地面十層的精緻、完善、優質的運動場區及健康休閒空間,堪稱為一流的大學綠建築體育舘。各項運動設施可同步進行18種運動,相關設施包括:地下二、三、四層為停車空間;地下一樓設置25m*25m國際標準短水道泳池,並設有SPA、三溫暖區、健康體適能中心及運動員機能恢復室;一樓為運動傷害防護室及技擊運動區,設有柔道、跆拳道及技擊等訓練室;二樓為多功能籃、排球場,含二面籃球場及一面排球場。體育館三樓與六樓則設有室內環狀跑道,提供全校教職員工生從事慢跑、健走及心肺功能訓練;五樓多功能羽網球場,含二面網球場、六面羽球場,可做網、羽球比賽外,更提供國術學系學生上課與演武的場地。此外,本校亦設有室外籃球場、排球場及法式滾球場。
運動科學研究設施優良:七樓設有運動心理學、體育人文科學及運動免疫等實驗室,八樓設有運動生理生化、運動生物力學等實驗室,對促進運動健康 休閒研究,提升運動訓練績效,發揮了很大的功能。
貳、組織系統
相關單位
http://cufb.pccu.edu.tw/files/11-1018-7406.php
參、業務分工
場地器材組負責本校各項運動設施的規劃、設置、維護與營運。
業務:
(一)本校體育運動設施的規劃與建設。
(二)本校體育運動設施的維護與修繕。
(三)本校體育館及運動設施的營運與管理。
肆、單位網址

http://cufb.pccu.edu.tw/

伍、服務時間與地點
大孝館五樓503室
陸、服務分機與信箱
16502
cufb@staff.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