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眾傳播學系

大眾傳播學系
Department of Mass Communication

一、學系簡介

本系設立教育目標以結合理論基礎及實務訓練為核心,佐以人文精神的養成與傳播科技運用。目的在培育具有公共傳播策劃、音像傳播專業、傳播理論基礎,學、術兼備的多方位傳播專業人才,同時培養其公關管理協調的能力、整合網路新科技的能力與思辨思維(critical thinking)的能力。

二、教學特色

本系秉持學生主動學習(專業學群之選取和畢業作品製作指導老師選擇)與教師適性教學(分組教學和多元評量)原則,提供學生多元專業學習管道(專業學群之選擇與要求)以及整合傳播能力之實踐(畢業作品製作),藉以完備畢業生職場之專業要求。

三、課程重點

本系設有三大學習領域:「公共傳播」、「多媒體傳播」和「傳播研究」學群(全院各系共十二學群)。同學可依興趣主動選修任兩學群(其一須為本系所開設之學群)以取得學位。各學群中除核心必修課程外,同學可依其興趣選修學群內各項課程:例如「公共傳播」學群提供公關與社會行銷類課程;「多媒體傳播」學群提供影音、動畫和數位音樂類課程;「傳播研究」學群則提供量化/質性研究、政冶傳播和文化研究類課程。此外,為實踐適性學習導向,四年級畢業作品製作課程為同學依其自身意向選擇指導老師,教師亦可依同學不同之興趣給予適當指導。

四、同學未來發展

本系基於傳播學科須兼具溝通與實務能力之必要性,在教學上應用視聽設備、操作示範、校外教學、暑期實習等多元教學模式,配合作品之實體與虛擬呈現、展覽之籌畫與募款、公關活動之籌辦等作業要求,以訓練同學在理論基礎之外的溝通與實務技能。本系畢業生多進入廣播電台、電視台等媒體外,廣泛的公共關係、廣告公司、影片製作傳播製作公司等。此外,亦有選擇繼續進修攻讀相關碩士、博士學位,顯見本系課程內容設計皆有助於學生未來就業發展。

五、 本系限定獎學金:

本系設有「傳播領域競賽暨學術發表製作補助」及「傳播領域競賽暨學術發表獎學金」,為補助本系學生作品製作相關費用,同時獎勵本系學生參與校外之傳播領域競賽與(學術性)展演。

六、 學系連絡電話(02)2861051137605

七、 學系EMAILcrjdmc@dep.pccu.edu.tw

八、 學系網頁https://crjdmc.pccu.edu.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