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
壹、沿革
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於民國五十一年創校以來,即非常重視學術國際化的推行,而本校張董事長自接任董事長以來,亦努力推行國際學術交流。在張董事長鏡湖博士及歷任校長積極推動下,於民國八十三年成立了國際學術合作組,隸屬於教務處,推展國際學術研究交流,並建立留學制度,鼓勵學生加強外語能力,擴展國際視野,以建立國際友誼,培育具國際觀之人才。
近年來,校內各單位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日益頻繁,交流形式益加的多樣化,為進一步提昇本校國際化程度,吸引優秀之外籍學生及交換學生來校就讀,本校於97學年度成立國際事務專責單位—國際交流中心,設置學術合作組與國際學生組兩組,由原教務處國際學術合作組以及學務處國際學生組合併於本中心。有鑑於兩岸交流趨勢之重要性,為擴大推動兩岸學術合作及大陸學位生招生計畫,本校於100學年度將中心更名為—國際暨兩岸事務處,設立國際合作組及兩岸事務組,綜理全校性的國際及兩岸事務,整合校內相關資源並推動校園國際化,協助校內各單位辦理國際性活動,以提供外籍學生與學者完善的諮詢服務,進而提高校園國際化程度,提昇本校的國際競爭力與知名度,朝向國際一流大學之終極目標邁進。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位於菲華樓2樓,內部設置辦公室、國際學生數位學習及交誼區等空間規劃,以提供境外學生一個舒適的交流學習環境及更好的服務品質,並提供來訪外賓一個優質的會談空間,本處期許在未來能增加更多與外國學校學術交流的合作機會,積極推動國際及兩岸學術合作,以提昇本校國際化素質。
貳、組織系統
http://oima.pccu.edu.tw/files/11-1013-2452.php
參、業務分工
辦理國際學術合作、國際學生及兩岸事務等相關事項之規劃、推動與執行,置處長一人,分設國際合作、兩岸事務二組。

肆、單位網址

 

http://oima.pccu.edu.tw/

伍、服務時間與地點
菲華樓2樓
陸、服務分機與信箱
18203
cufo@dep.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