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暨傳播學院

壹、學院沿革

新聞暨傳播學院成立於民國1989年,結合當時已有二十六年歷史之新聞系所、印刷傳播學系,以及1986年成立的廣告學系,為國內首先進行全方位傳播專業教育的獨立學院。

新聞、廣告二系原隸屬於社會科學院,印刷傳播學系原名印刷工程學系,隸屬於工學院,當時社會科學院院長鄭貞銘教授,有感於新聞傳播已然獨立成為一個學門,故推動成立新傳學院。首任院長王洪鈞教授,基於新聞事業具有社會導師之功能,其社會意義非「傳播」一詞所能完全涵蓋,故將院名訂為「新聞暨傳播學院」。

1993年8月,新設立大眾傳播學系日間部,1991年,印刷傳播學系更名為資訊傳播學系,新傳學院現有新聞系、廣告學系、資訊傳播學系與大眾傳播學系,以及新聞及資訊傳播研究所碩士班。 新聞、大傳及資傳系所歷史悠久,已超越半世紀,廣告及印刷學系則為全國首創,四系皆有先進設備與完善實習制度。大學部四係以培養專業素養、實務能力俱佳的傳播專業人才為目標,兩研究所旨在培養高階研究與管理人才。
本院各系歷史悠久、傑出校友眾多,是國內培育新聞傳播人才的重要搖籃,歷年來本院各系所為國內培育了眾多傳播人才與傑出校友。

 

貳、學院位置與分機

學院位置:大成館2樓
學院網址:https://crj.pccu.edu.tw/
分機號碼:21005
聯絡信箱:crj@dep.pccu.edu.tw

 

參、系所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