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華岡法律服務中心

壹、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您免費的法律顧問

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是隸屬於本校法律學系的一個附屬單位,由法律學系的師生組成,藉由法律服務的方式,來普及法律知識、推廣法律教育。一來可提供校內外同 學、人士的法律諮詢服務,法律問題的解答,節省大眾的法律勞費,達到平民法律扶助的目標;另一方面,也提供了本系同學在學習中,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因此,華岡法律服務中心,就是您的法律顧問,完全免費的提供您法律諮詢與解答的服務。

 

貳、您怎麼辨?

同學在本校求學的時間裡,或多或少總難免會有一些生活上的瑣碎衝突,權益上的糾紛、困擾等等。諸如同學們在校外租屋居住,如何與房東訂立租賃契約方能保障自己的 居住權益,使自己專心求學?同學們購物買到瑕疵品時,如何主張來保護消費權益?甚或許多同學開車、騎車上下課,當與人發生擦撞時該如何處理等…?當您或您 的家人、朋友,遇到類似的法律問題時,您怎麼辦?此時不要忘了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永遠與您同在,並依法來主張、保障您的權益。

 

參、華岡法律服務中心的服務方式

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方式有下列三種:

(一)當事人面談 請於服務時間內,前來大成館二樓本中心 (大成203室),法服將有專人與您面談。
(二)電話詢問 可利用本中心專線電話: (02 ) 28613814,來電詢問。
(三)信函解答 可以來函的方式詢問問題,請您將詳細的事實、問題,載於信中;本中心接獲您的來函後,會儘速處理,並予回函。來信請寄:陽明山文化大學大成館二樓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收。

 

肆、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服務時間與地點

本中心服務時間,為配合法律系師生之課表,每學期均有些許之更動,您可在大成館二樓本中心門口之公布牌中得知或您預先以電話向本中心查詢。

服務地點:大成館二樓右側華岡法律服務中心(大成203室)
服務電話:(02 ) 28613814

 

伍、結論

華岡法律服務中心,是屬於大家的,我們的目的在於推廣全民的法律常識,並為建立富而好禮的民主法治社會,默默的付出一點心力。也請您珍惜,您在法治社會中應有的權利,別讓您的權利睡著了!

單位網址:https://law.pccu.edu.tw/undergraduate/social-activities/hua-gang-law-service-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