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

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
壹、沿革
中國文化大學「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前身為「畢業生就業輔導組」, 於民國96年8月正式改名,簡稱「職發組」。工作項目主要以「生涯探索與職涯發展輔導」及「校友服務」為兩大主軸;工作重點包含:生涯探索、職涯發展輔導、實習輔導、就業輔導、畢業生流向調查及校友服務等。職發組同仁目前編制有組長1位(專任),組員9位,包含學校專任職員3位、學輔創新人力6位(含2位專任諮商心理師)。本校希望透過對學生在校四年完整之生職涯輔導,協助其生職涯定向,提升未來就業能力,同時加強學生對學校之認同與情感,延續學生畢業後與學校之連結,增進校友聯繫並完善校友服務工作。職發組空間設置有學生職涯圖書閱覽區、電腦查詢、預約區、晤談室及諮商室。圖書閱覽資料包括職涯相關書籍與雜誌(天下、遠見及Career等)及多項相關就業與校友經驗分享資訊,提供同學於閱覽區閱讀及外借服務。另於服務櫃臺設有電腦使用區,提供同學進行線上報名活動、線上諮商預約、線上履歷健診及就業實習職缺查詢等。另於辦公區規劃獨立諮詢及諮商空間,以提供同學更友善的櫃台服務及更舒適的晤談空間。
貳、服務項目

一、生職涯探索、規劃與輔導
(一)生職涯諮商輔導及個別/團體到班心理測驗施測服務
(二)UCAN大專院校就業職能診斷平台推廣與實施
(三)生涯探索、規劃與抉擇工作坊
(四)各項生職涯講座與職場參訪
(五)實習心理師招募、督導及訓練

二、就業輔導與職訓計畫
(一)校園徵才系列活動
(二)政府部門各項就業服務、職涯輔導計畫
(三)校內外專案實習相關業務

三、校友服務與聯繫
(一)各類校友服務
(二)校友返校節活動
(三)系、所校友會調查與聯繫
(四)發行華岡人雜誌

四、統籌推動系所辦理畢業生流向及互動關係人滿意度調查
(一)應屆畢業生離校問卷調查
(二)畢業生流向調查
(三)互動關係人滿意度調查

參、業務分工

http://career.pccu.edu.tw/about_staff.aspx

肆、單位網址

http://career.pccu.edu.tw

伍、服務時間與地點
週一至週五 08:30~16:30
大孝館二樓 204室
陸、服務分機與信箱
12502~12509
xyx13@ulive.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