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語文教學中心

語文教學中心
壹、沿革
語文教學中心負責全校共同科「外文:英文」、「英語實習」、「密集英語」課程,旨在培養學生英語能力,期望能透過語言課程,增進學生對於英語社會文化的認識,並建立同學對於英語語言及文化的長期興趣。
隨著本校外文領域政策的改進,為全面提升學生英文應用能力,語文教學中心規畫全校外文領域英語課程,並採分級分班上課,依學生之語文能力不同因材施教。課外亦鼓勵學生參與英語輔導或英語競賽活動,故不論是協助低成就之學生跨越學習障礙,或進一步增加程度較高之學生學習興趣,皆有相當之成效。
除課程之外,辦理各項英語學習活動,包括以小班形式指導活用英語的英語聊天時間(English Chatting Time)及英語四技診察室(Four Skills Clinic),讓同學的英語聽、說、讀、寫都能實際應用在生活之中,創造出英語氛圍的學習環境。另外也舉行各類英文比賽,如英文聽力大挑戰、英語簡報比賽、英語拼字比賽、英語機智問答賽等,讓學生於輕鬆的氣氛中學習與應用,讓英語學習更活潑有趣。
貳、組織系統
http://language.pccu.edu.tw
參、業務分工
負責外國語文之教學、研究、實習等事宜。置主任一人、教師、助教及職員若干人,隸屬外國語文學院。
肆、單位網址

http://language.pccu.edu.tw

伍、服務時間與地點
大典館2樓203室
陸、服務分機與信箱
24405/24406
crgatl@dep.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