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行銷碩士學位學程

行銷碩士學位學程

Department of Science in Marketing

壹、系所簡介

本學程設立之目的是要以獨立且專門的環境培育具備行銷企劃、行銷決策、行銷執行與行銷研究能力的專業行銷管理人才。因此,課程設計會涵蓋a.行銷基礎學科、b.行銷應用學科、c.研究方法與數量方法學科。其中行銷基礎學科包含了行銷組合各主題、消費者行為、行銷思想等課程;研究方法與數量方法學科上,規劃有多變量分析、實驗設計、網路資料庫行銷研究等課程;行銷應用學科主要是強化本學程的兩大發展主軸,在「品牌與創意行銷」領域,規劃開設品牌創意管理、品牌管理專題研討、新產品開發策略與管理、及廣告學等課程;在「全球運籌管理」領域,規劃開設流通產業競爭策略、採購與供應鏈管理、全球運籌管理、及科技創新與行銷等課程。

貳、教學資源

行銷碩士學位學程目前在空間資源上擁有專業電腦教室、研討室。在教學軟硬體設備上擁有全區無線網路、筆記電腦、單槍液晶投影機、WSGM供應鏈與採購物流管理系統、WCRM客戶鏈與行銷物流管理系統、WMT全球經貿運籌資訊管理系統、眼動儀、腦波儀等設備。

教育目標

1.培育具國際觀之中高階行銷人才

2.養成具創意思維之品牌行銷人才
3.培養全球運籌管理之中高階人才
4.訓練行銷企劃與研究之中階人才

、畢業出路

本學程主要培育專業行銷管理人才,畢業後出路多會投入品牌公司、廣告公司、公關公司,或是各行各業行銷功能單位中服務。亦可投入行銷研究、市場分析/調查公司服務。

、系所位置與分機

系所位置: 大恩951室

分機號碼:35708
聯絡信箱:crrmmp@dep.pccu.edu.tw
系所網址:http://crrmkt.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