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應用數學系

應用數學系
Department of Applied Mathematics
壹、系所簡介
本系成立於民國58年8月,隨著時代的變遷,工商企業的蓬勃發展,電子產業的興起,以及資訊科技的進步,這些領域都廣泛的運用到線性代數、數學模式、數值分析、機率論及統計學等,因此應用數學與科技產業的發展有緊密的關聯性。
本系除校定共同課程外,專業必修課程共12門42學分。本系課程規劃分成應用數學、統計科學與計算機科學等三個學群。本系鼓勵學生做跨領域學習,可以透過修讀輔系、雙主修、跨域專長或修習跨領域學分學程來達成。本系規劃「資料分析」為未來發展方向,期望學生具備資料分析和使用分析軟體之技巧,增進學生資料分析的能力,能朝向大數據資料分析的方向前進。
貳、教學資源

本系擁有11位專任教師,10位兼任教師。專任教師中有3位教授,4位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皆具有博士學位,本系教師的質量與數量絕對可以滿足學生學習和教學的需求。本系有一個學生專用的電腦實習室,配備有17部CORE 2桌上型電腦、9吋的液晶螢幕,以及伺服器。系上有無線網路,可隨時聯上網際網路。此外,本系購買 Matlab,Mathematica,SPSS,Maple 17,Maple TA,Eview,SigmaPlot 11,MathType,STATA等教學用套裝軟體,提昇教學品質與學生的學習效果。

教育目標
本系的教育目標是理論與應用並重,理論方面要培養同學具有紮實的數學基礎,具備建立數學模式的能力,讓學生得以繼續升學。而應用方面則結合統計、管理、財務、精算、與資訊等領域,使學生得以直接就業。本系師生互動良好,教師樂意輔導學生。全體教師都體認培育人才是本系的宗旨,而優秀人才則是本系的資產。本系的教育目標分別為:訓練學生具備紮實的基礎數學能力,擬定應用數學、統計科學及計算機科學等三學群,讓學生依照興趣至少選擇一個學群專注學習。
、畢業出路
(一)繼續深造:大約有20%的同學投考國內研究所,根據統計考上的研究所計有:數學研究所、應用數學研究所、統計研究所、資訊管理研究所、資訊工程研究所、電機工程研究所、地球物理研究所、經濟研究所、企業管理研究所、財務金融研究所、數學資訊教育研究所、系統與控制工程研究所等多人。大約有 3% 的同學選擇出國唸書。
(二)投入教育界:大約有12%的同學擔任國小、國中、高中數學教師,有的進入補教界或擔任家教等教授數學。
、知名校友
(一)學術界:吳岸明、王旭正、張肇明、李育杰、林財川、程友文、白惠明、施登山、黃朝銘、林德成、許如碩、姚瞻海、林易泉、陳恩航
(二)資訊界:陳清港、沈如山、陳學智、盧嘉銘、郭俊男、仲偉強、孫康元、徐文星、閻崇泰
(三)業界:吳正群、許秋德、包崇敏、蔡錦雄、鮑惠明、李嘉寶、吳庭瑩、許桂屏、劉維文
、系所位置與分機

系所位置:大義館4樓
分機號碼:25105
聯絡信箱:crssam@dep.pccu.edu.tw
系所網址:http://crssam.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