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命科學系

生命科學系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
壹、系所簡介
本校位在陽明山國家公園附近,擁有相當豐富的自然資源,早期本系的教學及研究均著重在生態及保育學門。近幾年生物科技逐漸成為生物學極重要的應用領域,在全球研究主流的轉變以及學生未來出路的考量下,本系自九十三學年更名為生命科學系後,開始調整教學主軸,逐漸加重生物科技方面的課程及實習。
貳、教學資源

教學設備有高壓液相層析儀、倒立螢光顯微鏡、螢光顯微鏡、影像分析系統、二氧化碳培養箱、紫外光分光光度計、免疫酵素分析儀、冷凍離心機、聚合酶連鎖反應器、即時定量聚合脢連鎖反應器、葉綠素螢光分析儀、快速血糖測定儀、生理記錄器、流式細胞儀、共軛焦顯微鏡、二維電泳、細胞自動計數器、葉氣孔蒸散測定器、微波消化器、土壤水分測定器、攜帶式水質測定系統、冷凍乾燥機、切片機、樹木莖流測定系統、超音波降頻器、紅外線感應式自動相機等。

教育目標
為配合國家生物科技發展重點和社會需求,本系的教學以生命科學通才教育為主軸,培養優秀之生命科學研究人才,養成兼具生物科技及環境生態保育之專業人員,並具備國際視野及跨領域學習能力。以此為目標讓學生獲得生物學、生態學、細胞與分子生物技術的基礎知識及技能,使其具備進修或從事基礎醫學、生物科技、生態保育、產業研究以及生命科學教學等工作所需之專業能力。
、畢業出路
(一 )研究與進修:參加國內各大學生物相關研究所考試。包括生命科學所、生技所、生醫所、生工所、生化所、動物所、植物所、生態所、海洋生物所、分子生物所、遺傳所、藥理所、基礎醫學所、微免所、園藝所、農化所、法律研究所及鑑識科學等。在通過TOEFL(或IELTS)和GRE考試後亦可申請赴國外各大學生物相關研究所深造。
、知名校友
鄭明修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 ) 、吳彰哲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 ) 、王淑珍 (台灣大學農藝系教授 )
、系所位置與分機

系所位置:大義館5樓532
分機號碼:26205
聯絡信箱:crsuls@dep.pccu.edu.tw
系所網址:http://ls.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