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廣教育部

推廣教育部 終身學習最佳管道

教育推廣部內含教務組、學生事務組、總務組、秘書組、財務組、人事組、終身學習中心、遠距教學中心、學程學位發展中心、數位科技中心、專業證照培訓中心、專案研發中心、品質保證中心、整合行銷中心、國際交流中心等單位。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於1971年成立,堅持提倡全民終身學習為目標,致力於提供社會人士所需要的學位與非關學位的多元學習機會,以及高品質的培訓與教育課程。

實踐本校辦學目標,並配合國家經濟與社會發展之教育政策,因應全球化快速變化的節奏,我們致力達成以下四項教育使命:

1. 提供專業的回流教育-規劃職場導向的專業證照與學位課程

2. 推廣活潑的終身學習-設計全年齡民眾興趣導向的學習活動

3. 建立開放的全民大學-親近各階層與各地域民眾的學習需求

4. 發展健康的永續環境-營造創意、愉悅、與健康的學習場域

 

因應全球「知識經濟、終身學習」之發展趨勢,推廣教育部整體組織架構分成四大部分,以創新科技和服務導向,提供全方位的學習資源。

(1) 終身學習教育群
評估終身學習市場與人力資源發展需求,由專業企劃研發團隊持續研發更優質之課程,並結合專業師資與服務團隊,整合提供包含政府專案、企業委訓、就業力輔導以及民眾自願學習之多元課程能。

(2) 學位學程學分群
提供在職進修取得學位的最佳管道,設有跨領域專業之碩士學位在職專班、進修學士班與二年制在職專班以及專任師資與行政團隊。

(3) 獨立教育群
打破時空限制對教育學習形成的藩籬,開創遠距教學及海外新興教育市場。

(4) 營運品保與後勤管理
以持續提昇教學與學習品質為目標,建構能夠支援專業教學、精緻課程、貼心服務、優質環境之營運品保與後後勤管理體系,結合科技、服務、品質三大營運管理主軸,並分別設立專業專責單位。

在我們的努力下,2000年率先成為全台第一所通過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系統的大學推廣教育機構,並於2006年榮獲行政院勞工委員會頒發的「國家人力創新獎」。為追求持續提昇辦學品質,我們更積極導入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2007年榮獲職訓局TTQS標竿機構,2010年榮獲TTQS訓練機構金牌,2011年入圍「第一屆TTQS國家訓練品質獎」。至今連續十二年獲得教育部評鑑私立學校辦理推廣教育之優等學校。

 

單位網址:http://www.sce.p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