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經濟學系

經濟學系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壹、系所簡介

本系教學著重在「產業經濟」,「政策分析」,「金融與財務」及「數理與數據」等四大領域。
(
)學士班:旨在培養國內經濟學相關人才,結合經濟理論與實務訓練,探討實際社會問題,為日後就業或繼續深造奠定基礎,本系學士班設有五年一貫學程。
(
)碩士班:旨在充實學生進階經濟學本質學能,強化分析能力,擴大國際視野,使學生畢業後,得以獨立面對各種挑戰,為產官學研界培養具有專業能力的經濟人才。

貳、教學資源

本系所專任教師13位,教授7位、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2位。設有學生研討室,提供學生討論、閱讀及研究等使用。提供數位電腦資源教室、單槍投影機等全數位教學設備,提供教師上課及研究使用。籌劃各類專題演講,廣邀各界學有專精人士來校演說,期使同學能培養各方面學術涵養。並推廣國際學術交流,拓展師生教學與學習領域。

參、教育目標

()學士班:提供理論與實務兼顧的經濟基礎訓練,以培育具備專業知識與全球化社會科學涵養之人才。
(
)碩士班:提供嚴謹與創新兼顧的經濟決策訓練,以培育具備邏輯分析與實務問題處理能力的專業人才。

肆、畢業出路

()升學進修:
1.
報考國內各大專院校之「經濟學研究所」或商學院研究所之考試。
2.
前往國外留學進修。
(
)就業研究:
1.
參加公職考試。
2.
參加台灣經濟研究院、中華經濟研究院、中央研究院經濟所、台灣綜合研究院、商業發展研究院等學術及研究機構甄試就業。
3.
參加各公民營企業機構甄試及各銀行金融機構考試,可朝經貿金融方向發展。

4.赴民營企業工作,可從事工作性質廣,如財務、管理、企劃、行銷、數據分析等。

伍、學系獎學金

()經濟學系學生考取公職、專業證照獎勵:申請時間為每年4月。

()路國華先生暨路宋友慈女士獎學金:每名1萬元(1)

()漆高儒先生紀念獎學金:每名3萬元(1)

()黃庚辛黃周想紀念獎學金:學士班每名2萬元(4)、碩士班每名25仟元(1)

、系所位置與分機

系所位置:大成館2206
連絡電話:(02)2861-0511分機29305

聯絡信箱:crybec@dep.pccu.edu.tw
系所網址:http://econ.pccu.edu.tw